有语音播放功能,建议佩戴耳机进行模拟考试
考试区域 10 易错题目 极难切换 自动播放答案
题目
成绩
0
0
0
列表
打开前照灯 近光灯
照明良好
会车
跟车
通过路口
有信号灯的路口
   
无信号灯的路口 闪灯
急弯
坡路
拱桥
人行横道
超越前方车辆
   
照明不良 远光灯
   
临时停车 关闭大灯,保留小灯
   
关闭所有灯光 灯光复位
考试要点
项目顺序
身份确认(调整座椅、灯光复位)
绕车一周(确认车距)
模拟灯光(带好安全带)
起步(左灯、喇叭2次)
靠边停车(右灯、追线、空挡、手刹)
再次起步(左灯、喇叭2次)
出考场(左灯,不要压实线,左直角转弯后,回方向点刹,右灯等候,前方有车让他完全出弯先)
掉头(左灯,点刹过肩膀一圈,右侧来车可停,进左二道)
变道(右灯3秒,依次换到最右边,有车可停)
右转弯(右灯3秒,斑马线前点刹,调整好车身边线)
直线行驶(加速20,上2挡,目视远处,余光看左边雨刷不要超太大边线,直线完成降15,下1挡)
右转弯(右灯3秒,圆圈点刹,左右物流车辆,右转弯,主要不要踩左边实线,已经模糊,完成没车要上2挡)
会车(会车有两段语音,听到第二段,点刹,降15,下1挡,这样注意,一定要提前下1挡)
右转弯(右灯3秒,注意不要踩双边实线,斑马线前点刹,进入左二车道,斑马线前有人转弯注意停车让行)
超车(第一次语音打左转向灯,第二次语音才完成左变道)
返回原车道(右灯3秒,返回左二车道)
变更车道(左灯3秒,进入左一车道)
掉头(左灯,斑马线前点刹,车身全左打一圈,右侧有车可以停车避让,进入左一车道)
公交车站(加速15,圆圈点刹车)
加减档(加速20上2挡半抬厉害0.5秒松开,30上3挡快松离合,40上4挡快松离合,再踩油门保持3秒,踩离合,踩刹车,下25换2挡,半抬离合0.5秒,全松。)
左转弯(刹车降到15,踩离合下1挡,左灯,斑马线前点刹车,车身出去左打90%)
路口直行(左转弯后,加速20上2挡半抬厉害0.5秒松开,注意双边实线,如果车况不好可以不上2挡,听到路口直行点刹,降速15,踩离合下1挡。)
左转弯(左灯,圆圈点刹,注意物流车辆,可停车让行,还有左边的实线,已经模糊看不清。回正车身之后,需要加速上2挡。)
学校(看到右侧学校蓝色牌,需要提前刹车下15,踩离合换1挡,圆圈点刹。)
考试结束(打右灯,斑马线右侧靠边停车,回空挡,拉手刹。)
点刹听到叮咚一声
下意识 无语音提醒 有语音提醒
掉头前转弯前人行横道凡是遇到1挡箭头,全部点刹 圆点公交车站 加减档前(15速)学校终点前(提前降1挡) 会车路口直行
左转向灯(必须满3秒)
下意识 行驶中 项目
每次起步前出考场前有2次起步 左变道左转弯 提前1挡 超车变更车道
右转向灯(必须满3秒)
下意识 行驶中 项目
每次停车前出考场前有1次停车终点也有一次靠边停车 出考场变道大门口斑马线前必须挂满3秒右转向灯 右变道右转弯 提前1挡 返回原车道
挡位要点(必须牢记)
挡位 速度 升挡速度 要点
1挡 0 - 20 20 慢抬离合,半联动后稳住再全松,全松之后脚也要搭在离合上
2挡 20 - 30 30 慢抬离合一半,稳住0.5秒,全松
3挡 30 - 40 40 迅速全松
4挡 40 - 50 迅速全松
退2挡 25 脚搭离合,缓踩刹车,全踩离合换挡,再半抬离合0.5秒,全松
退1挡 15 脚搭离合,缓踩刹车,全踩离合换挡,再缓抬离合半联动,稳住后全松
注意事项
1/2挡都需要脚搭离合,防止来往别车,没办法及时踩离合刹车导致熄火
左右灯都必须满3秒才能变道
所有路口、斑马线前、停车前都必须提前回1挡
靠边停车用雨刷最高点
平时正常行驶用左侧雨刷角贴边线开,但不要长时间注视,应该注视远方,提前观察后视镜
1挡半联动要慢稳,平时不能深踩刹车
2挡联动要半停,就能全松